甜粥顾郎。

江湖人称甜粥顾郎,高甜菇月。

戚顾·嫁人当嫁戚少商

存旧作 赠陈衡
戚大侠跟顾公子那些说不得的百转千回系列
热衷发糖 OOC与我无关!
#嫁人当嫁戚少商#
天下庸脂俗粉,连顾公子的衣襟一角都赶不上。

  江宁府。
  “戚少商,那有糖葫芦。”顾惜朝撩了布,往街上虚指去。
  白衣的大侠透过了一帘青,煞是惊异“惜朝,你不是不喜欢···”
  “啃来顽罢了,快去。”书生显然没什么耐性,连话里都压了一分火气。
  名士总是你捉摸不透的,顾公子尤其。
  这一愣神间,貌美的姑娘险撞上他二人的车骑。戚大侠急将缰勒住,小七惊得两蹄一扬,哼哼唧唧打了个响鼻。
  小七是顾惜朝给他的宝贝马儿取的名,可惜马再宝贝,尚不如顾公子啃剩下的山楂核。无怪叫小七了。
  戚少商阖了回眼,当即翻身下来逼回了这呆子,抬手抚顺马鬃,笑得有礼,酒窝浅浮了来。
  “在下不慎,冲撞了姑娘,还请姑娘担待。”
  “你是九现神龙戚大侠?”年轻的姑娘红了脸,原来戚少商的画像都流到江南来了。她手揪裙摆,眼波流转,却期期艾艾“我…我不妨事…是我…我耽误了…戚大侠赶路。”
  顾惜朝听完,一面翻书,一面甩出一柄柳叶刀来,指腹擦过钝处,一遍又一遍地摩挲。他眼角冽开浅浅淡淡的杀意,又于似笑非笑里藏的好极。
  可戚大侠也松了笑弧,浑然不觉地同姑娘说道“是,戚某要给心上人买糖葫芦,请姑娘让让。”
  “…”沉鱼落雁的姑娘咬牙切齿,连四下的路人也掉了眼珠结了舌头。
  心上人却八风不动,虽反了书页也看得有味。
  戚少商如愿以偿地买完糖葫芦,闪进车里,递了顾公子嘴边,眼里是天际的一抹金黄,亮得惊人。
  顾公子不理。
  戚少商拉着青色的袖,晃了两回。顾惜朝水红的唇搭上了殷红的山楂,明艳出奇异的颜色来。
  “惜朝,你真好看。”
  “戚少商,听没听过嫁人当嫁戚少商。”
  所谓心有灵犀,莫过如此。
  只是这灵犀着实不太对。
  顾惜朝闷闷不再理他。他总不能问戚少商,明明天下有这样多的人喜欢他,怎么偏要吊死在他这样一棵树上。
  “顾公子,”戚少商将他脸掰正了,凑上前去,攫住水润的唇,细细舔了一圈,上边还有山楂裹得浓郁糖浆,甜得他满眼满心都只剩了顾惜朝三个字“我乐意给你当一辈子的马夫,但别人不行。”
  马夫也带了夫字,毕竟他的顾公子这样骄傲,哪能委屈他来嫁。
  他就欢喜这样的顾公子,喜欢死了。
  “傻子。”
  “啊?”
  “呆子。”
  马嘶了一声,竟透出讨好的意思来。
  顾惜朝笑得连泪都激了出来。
  “你要撞树上了,我的马夫。”

——END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